Day 2

記得是睡到滿晚了才出門吃早餐的(好吧,是早午餐)
再次覺得很驚訝(為什麼是再次呢? 因為不是第一次),台中的早餐店似乎都沒在填單的耶~
SDC19830.JPGSDC19839.JPG
(可惡!有人偷懶) 想說順路就去了盈竹打工的早餐店去~ 順便可以聊個天
結果盈竹沒上班!! 但是居然遇到意華,她很急的打個招呼就跑上樓去找盈竹了,也沒跟我們聊一下。
我點了:什個鬼波浪吐司的+蜂蜜法國吐司 女主角點了:PITA雞肉堡
鬼波浪吐司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滋味了
不過法國吐司很棒! 尤其是切好,餵人的時候不知道是蜂蜜在甜還是什麼東西在甜,居然引來一隻蜜蜂!!
被蜜蜂追著繞著桌子跑,逃跑時手裡還拿著相機......好吧,所以這是代表蜂蜜是真品嗎?
PITA雞肉堡的皮,第一次吃,很奇妙的感覺,有點軟 @@ 但是有嚼勁

回想了一下,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吃完美味的食物後就出發去探訪黑面琵鷺了~
(我可以這樣打嗎?)
加油時問過一次路,然後一路上就開始出現很多指標,結果好像就這樣不小心被那些天花亂墜的指標騙了
後來又跟一個阿嬤問了一下,迴轉了好大一圈,才又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
在路邊的魚塭看到了多白鷺鷥,所以就停下來拍照了
風真的超大的啦! 害我忍不住想到"風景好"V.S"風緊套(台語)"這個真實笑話...
頭髮都打結成一團了...
SDC19853.JPGSDC19857.JPG 

這邊接下去就到了黑面琵鷺保護區了
印象中,似乎有人說我穿這樣很有氣質,不適合來這種地方......

然後,就去看黑面琵鷺啦~
車子停在大大的標示前面,上面有中英文的對照,寫著濕地什麼碗糕之類的
它上面溼地的英文寫的是wetland,越看越怪,總之這個翻譯讓我非常不信任
所以囉,身上沒貸電子辭典沒關係,牢牢把它記住回去查
結果......歹勢喔,查不到wetland這個字喔

走進去後,發現和想像的不太一樣,可能是因為放眼望去水泥建築物有點多
不知道為什麼,有很多人坐在階梯上或地上,看起來很像在等便當
本來想說乾脆坐下來跟他們一起等好了(當然這不可能是我的主意XD)
建築物當然就是XX中心,我們進去的時候那些原本要領便當的人也一起擠了進去
一進去問了一下服務台,得知再幾分鐘後播映室會播放黑面琵鷺的影片
結果一進去坐下時還被消遣~
我們坐在很舒服的椅子上,吹著很舒服的冷氣,而且又沒有燈光(欸..應該說只有銀幕的光)......
所以所以......就這樣很舒服的睡了個午覺
我也是...
而且整個撥映室低於25歲的好像只有我們兩個

裡面有一些鳥類的標本,當然少不了介紹黑面琵鷺的刊版,甚至是互動遊戲區
好像還有個活動,就是小朋友在服務台領學習單,然後回答問題,會有獎品的樣子(我也是小朋友嗎?)
後來又聽說,再往前走大約一公里,就可以看到黑面琵鷺,於是我們又準備上路前往
我到了之後才想到 我以前來過這邊看流星雨...不過我都不記得有這麼遠,還是說我有繞遠路??
離開中心,有一群小朋友跟我們反方向,背著包包穿著制服,應該是安親班還是什麼帶出來的吧
就有一個小男生對著另一個小男生說:幹麻一直牽著我的手?!你是我女朋友喔?!
聽到後都快笑死了XDD

噢噢,看到照片後才知道,那個地方叫做賞鳥解說站
那裏架設了不只一架的專業望遠鏡,透過望遠鏡,真的看到黑面琵鷺了耶!!!
看著牠們白色的身影站成一排,或雙腳或單腳,有的甚至還稍稍展翅了一下,好興奮喔!!!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黑面琵鷺耶!!!
然後我們突然興致一來,就不小心霸佔了擺滿紀念戳章的那張桌子,開始瘋狂的蓋起印章來了
解說站外面,有個很可愛的指標,上面有很多箭頭,分別指向黑面琵鷺遷徙途經之地~
我們就站在台灣上喔!
SDC19862.jpgSDC19871.jpg

接...接...接下來......就是很瘋狂的行徑了......
一一!
那就是,直接殺到高雄去看夕陽~~~~~
阿! 是不曉得去哪裡好 想說這邊也沒什麼可以晃的了 就把主意打到西子灣去了
那是一段遙遠的路程啊!印象中我在半路上不小心睡著了幾次...沒有掉下去真的是好里加在
什麼居然有睡著 我是忘記了 還是沒注意到呀!
應該是沒注意到吧,不過前面那的項....也是有可能啦(居然又趁機打擊我)

騎了很久 一一 這種事雖然不是第一次做,可是以前比較瘋狂,覺得其長途也沒什麼好玩!
現在就比較懶了,可能是路上都沒停下來的關係吧,要其長途還是要規畫一下。
到了高雄就直接去買點心了,這家在民族路與建國路口的包子店超級好吃的 ˋˊ 內含物保證料多實在!
去買的時候還看到有人訂了好幾盒用高級盒子裝的包子,裡面是高級的鮑魚包子吧-100元/個,太貴我沒吃過 XD
我吃的都是30左右的,有起司.....

買完之後就直奔西子灣了,因為要趕著夕陽墬到海裡之前,不然看不到夕陽了。
每次來高雄都會注意一下力行,這次去居然已經看到七賢力行已經收起來了。
ˊˋ 以前假日都會在七賢分部看書(順便看看有沒有正咩),樓下又一堆便宜好吃的食物。
(有鴨肉飯、鐵板豬排、超大碗麵攤、配菜不管夾多少一樣5元的自助餐、35元加蛋吐司+豆漿.....)
喔喔!篇題了 到了中山大學 走進隧道( 喔喔! >///////< 真不錯)
好險夕陽還在!總算是趕上了,結果不到5分鐘,他就消失成這樣了:
在你去上廁所的時候,我就很成功的把夕陽拍下來囉!
彌補了之前那次在梅嶺的遺憾~
(話說那次在梅嶺,夕陽不見之後,我們拍了什麼......)


在堤防看已經把夕陽吃掉的海浪,阿我們吃包子 XDD
(整個堤防都是人 而且不知道大家怎麼爬上去的,女主角不方便爬上去,找了許久終於在最後面看到比較好上去的點 ˊˋ)
SDC19888.JPG
冬天很快就天黑了,咻~一下整個天空都黑了,路燈都開了。
散步到英國領事館,等一下...等一下......沒那麼快啦......

到英國領事館的途中,目睹了西子灣沿岸所謂的"一個蘿蔔一個坑"~ 真的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~~
海平面上有船隻透出的點點燈火,中山大學被五彩繽紛的小燈泡裝飾著,山頂上英國領事館的燈光散發出迷人的氣氛,而岸邊嘛...早就閃耀不已了
接著,看到一群中國觀光客正在上遊覽車,而一輛高調宣傳著共產黨即將瓦解的車子就正好在他們對面......
為了要把這個鮮明有趣的畫面拍下來,但又不要讓此拍照的舉動險得太過明顯,於是Yio就當了煙霧彈...
SDC19900.JPG

他站在那輛宣傳車前面,我假裝要拍他,事實上只拍了那輛車這樣~
要到英國領事館,還必須爬上層層階梯,一直爬到山頂上。
一邊爬階梯,又遇到了一些與我們反方向的中國客,然後就有人故意一直學他們的腔調講話,害我笑不停。

終於到了英國領事館,除了視野很棒,可以看到很迷人的夜景以外,真可謂燈光美氣氛佳 (真開心^^)
我們先在外面走一走,散散步,接著便踏上建築物的長廊...噢,這種西式的歷史性建築物搭配泛黃的柔和燈光,在夜色中真的是美呆了(陶醉~)
雖說很美,但是夜晚拍照本來就很需要技術,我們在那裡嘗試了很久,也努力了很久...雖然無法盡人意,但至少也有幾張挺不錯的成果(笑)
(
說也奇怪,不知道為什麼,我似乎比較沒有出現手晃的問題(?))
後來,無意間發現對岸有人在放煙火! 又為夜間的英國領事館加分了不少~
我好興奮,拿著相機試著要將煙火拍下來,成功的那一霎那,我猛然回頭對著Yio高興的說:拍到了耶!
不知道為什麼,他當下看著我的表情有點小嚇到。我正覺得疑惑,他就說,因為我剛剛在講那句話時,他看到我的眼神裡閃著光......
一切都很美好,我覺得唯一破壞掉氣氛的,就是一直暗示觀眾要給錢的那個表演唱歌的人。
其實我覺得,我這身穿著真的頗適合到英國領事館這種地方的 XD
SDC19971.jpgSDC19964.JPG

後來,我們到了碼頭...(碼頭?什麼碼頭?...是"真愛碼頭"吧?!)
在坐渡輪到對岸的旗津之前,我們吃了我以前沒吃過的水果冰~ 噢,真是超棒的 XD  Gooooood~
接著便乘著渡輪到旗津。雖然說旗津真的沒什麼,除了海產(不過我媽有吃過後拉肚子的經驗就是了),但是走走看看倒也不錯。
最後我們走到海邊,坐在長椅上,吹著徐徐的海風,聽著一波波海潮規律的拍打著岸邊,覺得好舒服....結果竟然不知不覺就產生睡意了XD
回程時,還在渡輪上被潑了一臉的海水......(拍照拍得太認真了,都忘了注意要躲開> <)
SDC19991.JPG

其實回到高雄後,時間已經不甚早了(而且已經有點累了),但還是決定在回台南前先到愛河一趟。
我們沿著愛河漫步,看到他們有提供市民租借自行車的服務,Yio就一直說很想騎。
無論是岸邊的路燈或是橋上的裝飾燈,還是鄰近建築物透出的燈光,全都倒映在愛河的河面~

走著走著,差不多繞了一圈後,決定上路回家去。
回家又是一趟"風真透"的路程,或許是因為真的很累了,除了趴在Yio背後躲風,回程發生了什麼事,我真的想不太起來...(還是因為我睡著了呢?!)
回到家之後,真的是累癱了...(真對不起司機,我沒有資格講這種話的,因為真正累的人應該是他才對...)
很棒的旅程,很美好的一天...真的!......^^
It's a truly beautiful and wonderful day.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ll these!
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