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了很久的遊記,總算要開始還債了...
(現在要完一種叫"記憶力大挑戰"的遊戲 XDD)


Day 1.

2010/01/16

出發前的第一件事,就是先去買地圖(台南縣市的地圖)。
話說那地圖現在正安安穩穩斜靠在我宿舍的書架上。

之後就趁著向日葵尚未採收之時,前往一睹金色花田的風采囉。
SDC19653.JPG


向日葵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中,閃耀的花海與太陽相映成趣,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意象,心情也在不知不覺中隨著這些燦爛的小太陽綻放開來。
當然,有向日葵的地方就少不了蜜蜂,害我拍照的時候得提心吊膽的.....
SDC19666.JPG


接著繼續上路,前往當天的主要目的地---梅嶺。
到達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了,我們沿著步道開始爬山。

道路兩旁盡是梅花,既含蓄卻又囂張的綻放著。
含蓄---純白帶點淡粉紅的外觀,嬌小的花形,加上沒有濃郁的香氣
囂張---放眼望去都是梅樹,密密麻麻、又如此大剌剌的開著花,這不是囂張是什麼?
SDC19672.JPG

SDC19683.JPG

SDC19784.JPG


跟稍早所欣賞的向日葵,那種熱情奔放的感覺截然不同。

突然有個小孩跑了過來,看著樹旁的牌子逐字的念:百...年...巨...人...梅......
然後很興的對著他爸媽大聲宣傳:有巨人梅耶! 有巨人梅耶!!
我正覺得奇怪,仔細一看,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事~~~~~~
這小孩把"臥梅" 看成了 "巨人梅"
笑死我了XDD
SDC19674.JPG


本來還想說,再怎麼看,也應該是"臣人"啊,怎麼會變成"巨人"咧?
(其實,因為字型太像了,又看到後面接了一個"人"字,很自然就不小心的看成"巨人"了吧XD)
打到這裡的時後由於一時興起(也可以說是我太無聊),想說既然要來拆字,就來拆得徹底一點

臥梅 --- 臣人木每 --- 臣 人 木 每

繼續往上走,到了一個滿適合坐下來歇一歇的地方~~~
(看一下照片就知道有多適合了)
SDC19750.JPG


我們還目睹了這個挑戰極限的高難度畫面......

SDC19804.JPG

看不出來這有多麼高難度嗎? 沒關係,來稍稍解釋一下好了~
總之,有三個小孩同時擠在在隻應該是鐵製的馬上面,而且其中一個小孩還騎在馬頭上~


休息了一會兒,我們順著野百合的指標前進......
地上一片片的石板上刻著羅大佑一首清新優動人的名曲歌詞---野百合也有春天。
說也奇怪,在還沒看到這些石板之前,我就已經在心裡哼著這首歌了,一低頭才發現內心所唱的與石上刻的竟然不謀而合。
SDC19764.JPG

記得以前小時候很喜歡這首"野百合也有春天",很愛聽也很愛唱。
沒想到今天會在這種情境下再次哼起這首歌。
真是太有氣氛了>//////<

但是不知道是它標示牌騙人,還是季節不對,或是根本早就消失了....
總之,我們沒有看到野百合~

接著,我們不知不覺的走入了一處很優美的境地。
美得讓人只有瞠目結舌的分兒......
SDC19788.JPG

SDC19790.JPG

這幅畫總共分為上下兩個層次,上面那層密度極高的梅花,就像是飄灑在枯枝上的一大片雪花;
下面那層,則像是一張點綴著紫色小碎花的綠絨毯,覆蓋了連綿的小山坡。

再來就是重頭戲---吃梅仔雞囉!
(這...不知道是午餐還是晚餐XD)
SDC19806.JPG

SDC19808.JPG

看起來真不錯,當然啦,實際吃起來也是一樣~(湯頭很棒!!)
只是吃得有點稱就是了....因為我們兩個人吃掉了半隻雞,還有好多高麗菜......
然後呀,因為司機要騎車,不能喝太多酒,所以較多部分的梅酒就由我解決掉了~
天啊,我生平還沒有一口氣喝掉這麼多酒XDD

吃飽喝足後,就準備踏上歸途了。
本來想要捕捉夕陽最後的身影,沒想到它在車子停好,而我跳下車、拿出相機的這兩分鐘內,就這樣隱匿了,只剩下一點點模糊的殘影。
SDC19815.JPG


回家的路上,我們還特地停下來,回頭拍下標示著梅嶺的牌子,彌補去程時沒有拍到的遺憾。
SDC19823.JPG

今天的行程就在這裡畫下了圓滿的句點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